傅一

一头枯木发,谁是蓬蒿草。

无题(某日某夜倚墙自省)

我的玫瑰呀,你终于异手
这早预见的事实,终于在这一刻既定
我的玫瑰呀,我注定为你歌唱
不管我在不在你身边,不管你听不听得到
看不看得见

我曾为你书写
那些洋洋洒洒的懒玩意
别怪我骗你呀
真的深情,永不可见

红色
白色
红玫瑰
白玫瑰
这是我由衷的赞美
出自最幼稚的我的
最真诚的思念

爱慕,无法表达
还不如
你怎么不睡?
什么是阳春白雪
什么叫爱?
我看过大西洋底的渔船
我看过立交桥下的白骨
那个人的肩膀温暖吗?
那个人的手腕带刺吗?

你说吧,你对我说吧!
时间更像钟摆
我不过是你的千分之一秒
你不过是我精密里的一环
动物都是要翻篇的
你也别给我
假装什么深情
伤感

这些小儿科,太小儿科了
我可以为你写上三天三夜
这却是第一千零一夜
全是白费
我想要祭奠的
只剩下照片
我想要抱歉的
只剩下谎言
你会安慰我吗?像往常一样
我会安慰你吗?开从未之先河

我的玫瑰呀,你终于异手
面对这一刻,我早有准备
我要为你欢歌
即使受人嘲笑,落个骂名
无所畏
“你终于自由了,
我的玫瑰。”

评论
热度 ( 1 )

© 傅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