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一

一头枯木发,谁是蓬蒿草。

一个斯德哥尔摩的梦

妈妈,一起飞吧。

我想去欧洲,妈妈
妈妈,一起飞吧
两点的星星,我们会在波兰看
因为午夜的我们刚疯狂完了马赛的夜
还有波罗的海
伦敦,巴黎,
罗马,die land

我想去日本,妈妈
那里有温泉的富士山
还有安宁和疗养院
我们从那里飞吧,
瞄准北海道和田野和乡间
妈妈,一起飞吧
又不是赶集,不用带行李

妈妈,我想飞呀
我还想去阿拉斯加,西伯利亚
太平洋,撒哈拉,企鹅有没有北极
那里不会有庙堂、学校
香火、炊烟,
我的指甲盖已经那么长了,妈妈
我的耳朵只剩这一半了,妈妈

妈妈,一起飞吧
“飞去哪里?”
不去美国的商店城
不去故乡的小吃街
只要不是滚回稳重的昨天,我想去,
去一个,蚊虫不长翅膀的地方,去个
人人都有双手和食指的地方

评论
热度 ( 10 )

© 傅一 | Powered by LOFTER